最新消息


為未來智能販售奠基石 宏國德霖企管新血初體驗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1106 09:25:49)宏國德霖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於10月22日進行大一新生校外參訪的初體驗,師生一同前往中和,拜訪位於中和工業區的微創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97年,至今已超過20多年的歷史。 該公司是一家專業自動化設備代理及行銷公司,販售包括POS銷售點情報管理系統、電腦收銀系統軟硬體設備及各類條碼自動辨識器材等產品。

2008年,微創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投入「電子商務經營」,將其專業與服務延伸到更廣大的客群中,為提供消費者更專業、更完整的技術與產品線而努力,旗下包括:智能販售機、自助點餐結帳以及排隊管理等「新智慧零售系統」,讓同學們驚喜連連。介紹過程中,總經理賴昀成先生不但親自為企管系同學進行授課解說,並讓同學們實際操作新智慧零售系統的相關產品,同學們專注聆聽,對於該公司所生產先進的電子商務設備,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翁紹彧同學在參觀過程中,提出相當多有關新智慧零售方面的問題;張皓荏同學還用手機打字,將賴總經理所說的內容做成筆記,返校後要做該公司相關產品的延伸研究。賴總經理還溫馨提醒同學們,除了學習課堂上的專業知識之外,更鼓勵同學們做跨領域學習。參訪中,大家紛紛使用自己的悠遊卡操作該公司的「智能販賣機」,同學們還用一元購得各式琳瑯滿目的商品,例如泡麵、飲料、餅乾等。宋恩綺同學中餐只花了2元,她開心的表示,第一次吃到那麼便宜的午餐,還可以吃很飽、很滿足,真是不虛此行。

該系陳慧如主任十分肯定企管系學生利用專業課程結合校外參訪活動的實務設計;而帶隊的林育瑩老師也表示,對大一新生來說,此行不只是知識的獲得,更能讓同學對企業管理進行初體驗,對時下最新最夯的企業經營管理也有了初步的體認。活動結束前,賴總經理與企管系全體師生合影,並贈送大家用五彩繽紛精美禮盒裝的環保吸管,大家感到好驚喜!也為參訪活動帶動最高潮;每位同學不僅吃得愉快、喝得開心,玩得也非常盡興。同學們都感受到賴總經理的用心、親切且詳細的解說產品,也對此次系上師長悉心安排的校外參訪活動深感收穫滿滿,獲得同學們一致好評。

訊息來源:宏國德霖科技大學

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3799.aspx




回首頁